石门山镇配置廉洁提醒卡

2017-02-07 11:09: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李小学 高琳

  东方圣城网曲阜讯(通讯员 李小学 高琳)“廉如青松不畏雪,洁如梅花更耐寒。春节期间,石门山镇党委温馨提示: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近日,石门山镇党委将印有“村干部作风工作纪律十严禁、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廉洁温馨提示语”等内容的廉洁提醒卡发放至镇村党员领导干部手中,为全镇党员干部在节日临近时敲响廉洁警钟。

  石门山镇纪委以工作纪律为主线,紧抓春节年关重要时间节点,为全镇党员干部定制“廉洁提醒卡”,摆放至办公桌上警醒党员干部知纪明纪过廉节,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不要看这小小的一个提醒卡。”石门山镇河东村党支部书记靳明星说道。它包含了曲阜市村干部作风工作纪律十严禁的全部内容,摆放在办公桌的醒目位置,时刻提醒着我们作为党员干部要明确岗位廉洁职责,牢记廉洁风险提醒,做事有准则。对于我们自觉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杜绝“吃、拿、卡、要”等损害群众利益行为的发生起着相当大的的作用。

  此次发放廉洁提醒卡,不仅明确了党员干部作风工作纪律,为党员干部设防线、划红线、明底线,而且还通过这种简单直接的形式,时刻提醒广大干部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正确履行职权,筑牢了石门山镇反腐倡廉的第一道防线。在发放“廉洁提醒卡”的同时,该镇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禁公款吃喝、过节送礼、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牢固树立清正廉洁自律意识。下一步,该镇还将继续通过实时廉洁短信提醒、不定期明察暗访和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等多种举措强化节日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力促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