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曲阜“幸福食堂”温暖农村孤寡贫困老人

2020-10-21 08:46: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济宁曲阜市开展“幸福食堂”建设,有效破解了农村孤寡、贫困老人“吃饭难”问题。

  西焦沟村作为省定贫困村,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空巢老人占全村人口的三分之一。两年前,这些老人们还在为一日三餐犯难。

  虽然村集体收入微薄,但是通过市镇两级扶持解决、村集体投入、社会爱心捐助、老人自身承担等方式,统筹解决了资金问题。而后,西焦沟村利用村委旁边的闲置空地,按照政府主导、村级管理、村民自愿、非盈利性的原则,建设开办了幸福食堂。村内60岁以上的老人仅需缴纳5元钱即可享受两菜一汤的一日三餐,贫困户的用餐费用则由政府代缴。

  据悉,曲阜市首批20多个试点村“幸福食堂”已投入运营,共有700多位老人受益。

  幸福食堂作为拓宽新时代文明实践内涵和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举措,始终坚持群众需求导向,形成了“幸福食堂+N服务”模式,推动了各项惠民利民政策在广大农村的落地生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