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半璧街遍地银杏叶,成为市民拍照打卡地

2020-11-06 09:07:49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秋风起,道路两旁银杏黄。随着气温降低,曲阜半璧街道路两旁的银杏树披上了金装,漫天金黄的银杏叶迎风飞舞。11月3日,记者来到曲阜的半壁街上看到,不少市民纷纷来到此地拍照留念,成为了曲阜独有的秋季坐标“打卡地”。

  据了解,半璧街位于孔庙西墙外,因街东为孔庙,街西为居民住宅区,故名为半璧街;现在,半璧街南起护城河,全长1500米,宽13米,皆为石板路面,道路两侧共种植126颗银杏树。每逢秋季,银杏叶落下,独特的美景不禁让人流连忘返。

  “换个造型,笑一笑。”在半璧街两侧,每天成百上千的市民、游客慕名而来拍照留念,摄影爱好者也用手机和长短相机镜头捕捉那一枝枝一片片的金黄。“曲阜在印象中是一所文化气息非常浓厚的城市,没想到在这里竟然还有如此美景。”一位从邹城专门前来拍照的王先生向记者说道。

  “银杏树具有适应能力比较强的特点,对气候环境以及土壤要求低,可忍受高温,也有很强的耐寒性能,在日常养护中,我们也对其树干进行涂白,降低虫害。”曲阜市园林管理局北区管理所所长、花室主任宋伟峰介绍,银杏树寿命可达上千年,为打造半璧街的美景,路边两侧的银杏树自2000年种植,目前树木已进入成熟期,随着时间的推移,道路两旁的银杏树枝叶会交叉相拥,到时半璧街展现出另一番醉人秋色。

  虽然半璧街秋色景观美如画,但为了保证过往车辆的行驶路线,以及风雨天气,为确保落叶不堵塞窨井、下水道,不影响通行,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会及时清扫。在此也要提醒市民朋友们,如若想来此地打卡拍照,切勿触摸树木枝干,文明出游,一起来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