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尼山村民冬季农闲学艺增加创业就业能力

2020-12-01 08:39:53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11月29日,正是冬季农闲时节,可是在曲阜尼山镇大王庄村和长座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许多农村村民却是热情高涨的忙着学习制作各种馅饼、面食,参加专业技能培训,为他们充电加油增加创业就业的能力。

  曲阜尼山镇在支持帮助农民群众创业工作中,将培养村民生活技能,增加农民收入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经常组织村民举办各种培训活动,免费传授面食、烹调、电商、创业等各类技能。

  自11月以来,曲阜尼山镇人社所充分利用冬季农闲季节,与济宁市、曲阜市各个专业技术培训机构联合,分别在大王庄村、长座村等村庄,举办烹调、面食制作等专业技能培训班,免费为200多名村民提供面食制作技能培训,受到农民群众的欢迎,许多听说免费学习面食制作技术,都踊跃参加,积极性非常高涨。

  “我每天早上九点钟都准时到场上课,我先学习营养和美食制作理论知识,然后再跟着专业面点师傅学习实际操作,15天的培训时间里,我就已经学会了制作馅饼、花卷、开口笑、豆沙酥等好多面点了。”作为学员的孔师傅说起自己的学习经历,可谓是头头是道,目前他已经考试合格,领到了由曲阜市人社局、镇人社所颁发《面食点心职业技术合格证书》。

  获得证书的村民们的档案还会存入全国职业技术电子档案。学员毕业之后,手里有了专业证书,不但提升了自己的生活质量,还可以拿着毕业证书到全国各地应聘就业上岗,同时还可以自己创业致富办项目,增加经济收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