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尼山镇鲁源新村100多位老人住进新公寓

2021-01-04 09:08: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12月31日上午,济宁曲阜市尼山镇鲁源新村举行了老年公寓选房入住仪式,全村100多位70岁以上的老人将搬进老年公寓。

  由于省级文化旅游项目尼山圣境第二期建设的需要,鲁源新村于2018年秋季进行整体搬迁新建,经过一年多的精心施工,2019年冬季,全村720多户村民都住进了两层和三层别墅型的新房。同期,鲁源新村还配套了花园绿地、群众文化广场等各项服务设施。

  2019年6月份开始,鲁源新村为了解决全村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医”的民生问题,在鲁源新村后面新建一处高标准的老年公寓。经过一年多的精心施工,2020年12月份全部完成了5栋老年公寓两层楼房的建设,有142个房间提供给老年人居住,另外还有卫生所、幸福食堂等配套房间,以及健身娱乐、无障碍坡道,防护栏杆、消防设施等公共配套设施建设。

  12月31日这天,举行了选择房间仪式,镇政府选派工作人员,还有村两委成员,以及志愿者们共同帮助搞好选房各项服务工作。在公开、公正、公平、透明的原则下,采取抓揪选房间号码,拿钥匙入住的形式,选择房间工作秩序井然。经过两个小时的工作,顺利完成选房入住工作,每个老年人都拿到了各自心仪的房间钥匙,子女们帮助老人们入住。为了方便老年人生活起居,每个房间里都配备了卫生间,集体给每个房间里都配备了床铺,大衣厨等生活设施,村集体还选派了志愿者,每天为房间打扫卫生,照顾老年人的生活起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