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材料、零费用、零跑腿,曲阜企业简易注销试点全程电子化

2021-03-05 09:42:34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网上提交申请、在线发布公告、人脸识别、电子签名……3月3日,曲阜市睿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按照系统提示,完成网上办理企业简易注销的操作。“45天公示期变成20天,节省了近一个月,股东也不用来回跑,手机上签完字不到半个小时就注销完了!”在谈到企业简易注销最新改革措施时,该企业负责人对这项改革赞不绝口。

  为进一步解决企业注销难问题,优化营商环境,曲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启动企业简易注销改革试点工作,对简易注销流程进行重新梳理、优化再造。

  “改革后,在原来有限责任公司、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的基础上,新拓展各类企业分支机构以及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其分支机构等简易注销适用范围,企业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布简易注销公告时间也由原来的45天压缩为20天。”曲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注销登记也无须再到登记窗口提交书面材料和营业执照,而是在山东政务服务网实行“全程网办”,营业执照由登记机关进行公告作废等一系列高效、便捷的举措,让企业简易注销实现了网上办、零材料、零费用、零跑腿,真正做到了“简上再简”。

  企业简易注销改革,畅通了企业退出渠道,降低了企业退出成本,让真正有退出需求、债务关系清晰的企业快捷便利退出市场。对于进一步提高政府效能,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热情具有重要意义。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完成排污许可工作全覆盖

    2017年以来,济宁市完成了火电、造纸、化工等多行业污许可证的发放工作,共计核发排污许可证2399家企业,其中重点管理637家,简化管理1762家;限期整改企业17家;排污许可登记企业13942家,完成了排污许可工作全覆盖。[详细]

    03-05 08-03大众网
  • 今年济宁将全面推进财产登记工作

    今年,济宁市将全面推进财产登记工作,不断提高不动产登记服务企业和群众的能力,提升服务效能,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力争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以进一步优化财产登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详细]

    03-05 07-03大众网
  • 济宁部分医保互联网线上业务暂停办理

    3月3日,济宁市医疗保障局发布了《关于部分医保互联网线上业务暂停办理的公告》。因网闸设备故障,济宁市“网办掌办、单位缴费申报、电子医保凭证、村卫生室结算”等部分医保互联网线上业务暂停办理。[详细]

    03-04 08-03大众网
  • 济宁第三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出炉

    近日,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命名第三批全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 此次命名的全市7个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9名岗位学雷锋标兵,来自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社区、医院等基层单位。[详细]

    03-04 08-03大众网
  • 济宁有考点!春季高考技能考试主考学校出炉

    为做好山东省2021年春季高考技能考试(以下简称“技能考试”)工作,保障技能考试平稳顺利进行,山东省招生考试院近日下发《山东省2021年春季高考技能考试主考学校及考试安排的通知》。[详细]

    03-03 08-03大众网
  • 济宁市督导调度2021年一季度污染攻坚重点工作

    济宁市智慧环保督导调度指挥中心会同局机关业务科室围绕各项污染攻坚目标任务,对2021年一季度需要推动的重点工作进行梳理汇总,建立重点工作清单。[详细]

    03-03 08-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