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多措并举掀起耕地保护宣传热潮

2021-03-12 09:21: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坚守耕地红线,制止各类破坏耕地的行为,曲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措并举,深入而广泛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曲阜市掀起了耕地保护宣传热潮。

  加强组织领导

  建立健全机制

  曲阜市成立由市委常委、分管副市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印发《曲阜市落实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宣传工作方案》,细化任务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宣传管理工作机制,努力推进宣传活动常态化。

  把握重要节日

  开展志愿者普法宣传

  结合地球日、全国土地日、宪法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曲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围绕“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主题,线上线下开展耕地保护政策法规宣传,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海报、挂历,呼吁引导群众珍惜土地资源,牢固树立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理念,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创新宣传形式

  多媒介营造耕地保护舆论氛围

  曲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运用海报、宣传单页、横幅等形式制作宣传标语、公益广告,在政府机关、镇街、农村、社区、为民服务中心、卫生院、学校、农贸市场等显要位置张贴;利用建筑围挡、空白墙体制作和粉刷宣传标语,扩大宣传覆盖面;利用户外LED显示屏、村委会大喇叭等滚动播放耕地保护政策;充分运用互联网、微信、抖音等新型媒介,深入开展网络宣传,形成全覆盖、无死角的宣传氛围,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关于耕地保护有关政策制度的知晓度、参与度,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保护耕地、坚决制止各类破坏耕地行为,使耕地保护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形成全社会支持参与耕地保护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