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将引进重点紧缺人才3000人以上 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03-11 09:1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济宁市重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指出,要立足产业发展实际和行业发展需求,精准开展人才招引,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全面贯彻大会精神,着力强化人才要素供给,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围绕服务经济发展,精准锁定产业需求,坚持引育并重,不断加强基础人才、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厚植人才“第一资源”。在基础人才引进上,紧扣产业发展需求,实施精准引才。主要瞄准120个重点调度的产业项目,在常态化举办线上招聘的同时,赴高校开展“行业专场”“企业专场”等精准招聘不少于30场,引进重点紧缺人才3000人以上。在技能人才培养上,紧扣制造强市需求,推动量质齐增。着力破解技能人才严重缺乏的不足,解决“就业难”和“招工难”并存的就业结构性矛盾。我们将做大做强技工教育集团,深度推进企业实质性参与办学决策,将技工院校招生稳定在7000人以上,培养更多的“金蓝领”。同时,抓好2项改革:改革技能人才评价模式,变“部门评价”为“企业自主评价”,更加凸显企业的用人主体地位;贯通技能人才发展通道,创新推行“技能人才直评技术职称”模式,兑现相应职称待遇,更加充分体现技能人才的自身价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