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首座村级图书馆开馆,阮家村的孩子们收到了“春天的礼物”

2021-03-22 10:07:55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村里的图书馆真及时,孩子放学回家后经常看电视、玩手机 ,现在有这个地方可以让孩子多看看书,多学学习,而且馆里面还有志愿者给孩子辅导功课,我们很放心。”“家门口就有图书馆,真的太幸福了!”3月20日,曲阜市小雪街道阮家村图书馆中,村民们在热闹非凡的馆内一边挑选图书,一边发出感叹。村民的新感受,得益于当天在这里启用的曲阜首座村级图书馆。

  当日,曲阜市小雪街道阮家村举行了“共筑‘书巢’ 守护朝阳”图书馆启动暨“守护朝阳”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为阮家村的孩子们送来了一份“春天的礼物”。

  这座村级图书馆藏书3万余册,图书种类繁多,有国学经典、经典名著、散文诗集、辅导用书等,不但能满足村里孩子们的精神需求,还能满足村民的阅读需要。辅导学习室里志愿者老师们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开班第一课《百年逐梦 回望初心》”,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精彩的党史课。

  曲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磊介绍,下一步,阮家村将充分发挥图书馆的功能作用,不断丰富馆藏资源,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发挥“守护朝阳”志愿服务品牌的作用,为孩子们提供国学经典诵读、传统文化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的课堂服务,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希望孩子们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打造活动品牌,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向纵深开展。”王磊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升温啦!济宁本周气温最高23℃

    3月2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济宁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本周济宁以多云天气为主,26到27日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详细]

    03-22 09-03大众网
  • G327改建工程泗河大桥转入上部结构箱梁预制

    近日,G327改建工程(东段)泗河大桥完成下部结构施工,现已全面转入上部结构箱梁预制和架设施工阶段。[详细]

    03-22 09-03大众网
  • @济宁高考生 2021春季高考技能考试4月8日开考

     3月20日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根据日前发布的《关于公布山东省2021年春季高考技能考试主考学校及考试安排的通知》,山东省2021年春季高考技能考试将于4月8日—13日进行,考生于4月6日起打印准考证。[详细]

    03-21 09-03大众日报
  • 济宁公交27日开通“太白桃花节专线”

    3月27日,济宁公交将开通“太白桃花节专线”。线路走向为永旺购物中心—琵琶山路—车站东路—车站南路—渔皇路—会通路—奥体路—火炬路—小荷花路—南阳湖农场—东外环—石桥路—康泰路—文化路—接石线—石桥为民服务中心[详细]

    03-21 09-03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济宁主城区5处城市驿站陆续成市民港湾

     3月18日,任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推进的城市驿站项目亮相济宁主城区,目前竹竿巷城市驿站、龙行公园城市驿站、百花公园城市驿站和倪家胡同城市驿站4处投入使用。环城北路城市驿站已完成建设,将于近期投入试运营。[详细]

    03-20 09-03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济宁机场夏秋季航班时刻表来了,请您查收

    2021年3月28日起,济宁机场将执行全国民航2021年夏秋航季航班计划。换季后,济宁机场新增至杭州、武汉、银川、威海航班,每日一班,加密济宁至深圳航班为每日一班。[详细]

    03-20 09-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