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息陬镇农作物品质创新高

2021-05-13 15:21:29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现在正是黄瓜的采摘季,我们臭氧病害防治棚里的黄瓜个个新鲜饱满、脆嫩多汁,并且从种植到收获期间不使用任何农药,是实打实的无公害绿色食品,可以放心吃。”百誉农业负责人李志红董事长介绍。

  近日,息陬镇百誉农业的温室大棚内又出新成果——温室果蔬病害臭氧物理防治系统,目的是不使用农药,减少病虫害,降低农残,从而提高农作物的品质。

  传统温室大棚内,温度高、湿度大,环境容易滋生病菌,适合害虫繁衍,病虫害严重,导致农药使用量大,农残严重,成为农产品增产增收、提高品质的主要障碍。然而现在的温室内加装果蔬病害臭氧物理防治系统,系统内的发生器接通电源,将空气中的氧气转化为臭氧,再经过扩散器将臭氧均匀地分布到整个温室内,利用臭氧的杀菌作用对温室内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彻底消杀,在常温、常压下半小时后臭氧逐渐自行还原成氧气,没有任何残留。

  “臭氧防治系统每使用一次能使棚内病原微生物数量降低50%~80%,每周使用两次便能够达到预防病虫害的效果。”百誉农业的工作人员对系统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百誉农业农产品消杀技术的创新,不仅减少了病虫害,提高农产品的数量与质量,同时不使用农药,保护土壤。息陬镇立足长远发展、科学谋划定位,鼓励各村、各企业不断创新,调优农业产业结构,农业发展质态持续提升,实现新的突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航拍南阳古镇 运河湖畔感受诗情画意

    南阳古镇是京杭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活着的运河古镇。近日,航拍济宁微山县南阳古镇风光,在空中俯瞰古镇和运河全貌。[详细]

    05-13 15-05大众网
  • 2021年济宁城区第二批供地蓝皮书发布

    近日,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2021年济宁城区经营性用地(二)供地蓝皮书,共涉及土地14宗,用地面积784亩。其中居住用地8宗,用地面积551亩;商业用地6宗,用地面积233亩。[详细]

    05-13 07-05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济宁8家企业入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济宁市将进一步加大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扶持培育力度,争取引导更多优质的企业入选第二批、第三批重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为全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树立标杆。[详细]

    05-13 07-05大众网
  • 济宁两地上榜高标准农田整县推进示范县名单

    近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布2021年高标准农田整县推进示范县公示名单,济宁嘉祥县、泗水县两地上榜。[详细]

    05-12 08-05大众网
  • 5月13日起,D807路、D816路调整发车时间

     为进一步满足乘客方便、快捷、合理的出行需求,济宁市公交集团将于2021年5月13日起,调整D807路、D816路大站快车发车时间,敬请广大乘客相互转告,合理安排乘车时间。[详细]

    05-12 08-05大众网
  • 古槐路交通疏解项目管道安装3600米

    5月10日,记者探访了古槐路交通疏解项目,南起太白楼路北至金宇路的古槐路主路部分进行封闭施工,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进行雨污水管道沟槽开挖、管道安装、沟槽回填等工作,完成雨污水沟槽土方挖、运3万余方、管道安装3600米、回填1.5万余方,预计6月底完成管道施工。[详细]

    05-11 07-05大众报业·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