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简易注销“全程网办” 让企业退出“畅通无阻”

2021-08-27 09:26:34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何晓茹

  近日,曲阜起点商贸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勇对简易注销“全程网办”带来的便利赞不绝口:“简易注销登记全体投资人承诺书不小心遗失了,本来我以为这次简易注销必须终止了,结果窗口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可以‘全程网办’,承诺书由公示系统自动推送至注销平台,真是解决了企业的大难题!”今年3月份以来,曲阜市共办理简易注销“全程网办”登记244户,占注销登记业务的63%。

  曲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深入聚焦企业“注销难”问题,对简易注销登记流程进行重新梳理、优化再造,依托山东政务服务网企业注销网上服务专区,通过承诺书自动导入注销系统、登记机关在公示系统公告营业执照作废、免费邮寄发放《注销登记通知书》,结合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和自然人身份认证签名功能,实现了简易注销登记全程“网上办、异地办、零费用、零材料、零跑腿”,市场主体退出机制更加优化、流程更加简便。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