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公安局走村入户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工作

2021-09-01 09: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有效预防、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保护公民的财产安全,提高广大群众的反诈能力,近日,曲阜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组织各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反诈宣传并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工作。

  曲阜市公安局南关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开展工作中以案说法,向群众介绍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段、作案特点,指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对平台基本功能、使用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告诫群众要对陌生来电提高警惕,如遇到可疑情况,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曲阜市公安局高铁新区派出所民警主要对站区汽车站、汽车站超市、快餐厅、物业服务公司、神州租车等部门进行宣传引导,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工作。宣传工作中,民警积极开展反诈宣传,告诫群众切勿向陌生人透漏银行卡资料,短信验证码等重要信息,拒绝向陌生人汇款、转账,如遇可疑情况应及时与亲属、朋友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曲阜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在宣传过程中,结合实际案例,着重向群众讲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常识,提醒群众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如遇可疑情况要多和家人、朋友沟通商议或及时报警,以免遭遇不法侵害。

  曲阜市公安局北关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组织民警深入到金马包装等企业,向职工们发放反诈宣传单,推广反诈APP软件安装,让大家充分认识到防范诈骗的重要性,并掌握必要的防范技能,从思想上筑牢防范诈骗的“安全墙”。

  曲阜市公安局东关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到龙虎社区、里仁社区,就防范电信诈骗进行宣传,利用社区宣传栏、宣传牌等,张贴反诈宣传海报、横幅标语,同时并与社区工作人员面对面的沟通交流,督导居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提高百姓防诈骗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探索优秀传统文化育人新模式

    当前,济宁市正在大力推进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重点改革项目“优秀传统文化‘课堂+基地’育人模式实践探索”的深入研究和实施,立足课堂和基地,着眼体验和实践,持续推进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实践创新。[详细]

    09-01 09-09中国教育报
  • 济宁推进供给侧改革 发展现代农业

    济宁市农业农村局将坚持以市场逻辑谋事、用资本力量干事,以工业思维抓农业,以产业兴旺突破乡村振兴,聚力攻坚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提升、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壮大、金融助推乡村振兴落地见效等重点工作。[详细]

    09-01 09-09大众网
  • 家中留人!济宁这些小区注水试压时间公布

    目前,运河热力供热系统已整体具备试压条件,自2021年9月10日起,公司将依次分批对区域内小区进行注水试压,请广大热用户及时关注您所在小区的试压时间、注意事项及相关信息,在试压时间内请务必家中留人,防止设施漏水损坏物品。[详细]

    08-31 08-08大众网
  • 实施企业“攀登工程” 济宁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

    建设制造业强市是济宁市“十四五”规划中“八个强市”战略之一,围绕制造业强市建设目标,济宁市聚焦“231”产业集群,实施企业攀登工程,支持企业攀登进阶、做大做强,推动产业升级,高质量发展。[详细]

    08-31 08-08大众网
  • 最新雨情!济宁市平均降雨量70.4毫米

    济宁市气象台发布最新气象信息,8月28日14时至8月30日7时,济宁市平均降雨量70.4毫米,最大降雨点出现在鱼台李阁128.9毫米。[详细]

    08-30 10-08大众网
  • 1—7月济宁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完成进出口346.4亿元

    今年以来,济宁市紧紧围绕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立足产业抓发展、抓招商、抓项目,新旧动能加快转换,重点领域呈现积极变化,7月份工业、投资、消费等主要经济指标延续复苏态势,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稳中向好、稳中加固态势。[详细]

    08-30 10-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