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国庆游火了乡村“微度假”

2021-10-06 15:0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刘新红 姜会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刘新红 姜会银 济宁报道

  国庆长假如火如荼,“上山下乡”的汹涌客流带火了曲阜乡村旅游“微度假”。

  受疫情影响,不少市民放弃了长线旅游,转而对城市周边的乡村旅游、生态旅游青睐有加。新形势催生新消费,曲阜市顺势推出了石门登山游、慢城休闲游、吴村采摘游、仙河花海亲子游、石门康旅度假游等周边“微度假”旅游产品,吸引了济宁、泰安等省内游客前来休闲游玩。国家森林公园石门山景区山峰秀美、洞壑深幽、林森葱茏、溪水潺潺,山中四时有花、四季有景。景区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年雨水充沛,山上水流较大,自然景观比往年更加优美。

  依托水域、田园的自然生态格局,以亲子游乐为主题,仙河花海景区精心打造出游船、垂钓、水上拓展、水上闯关、萌宠动物乐园、花海飞鸽、水上木屋别墅群、渔事喂养等特色项目,以及汽车小镇、高空拓展、花果山漂流、漂移车、碰碰车等近20项适宜全年龄层游玩的亲子游乐项目。

  咫尺之遥的石门康旅慢城则以康养旅居社区为核心,配套建设了温泉酒店、田园农耕区、康养运动区、康养文化区和蜗牛谷休闲体验区等主题区域。目前已建设完成大型户外滑雪滑草场、蜗牛乐园、孔子学堂四合院营地、房车露营地、亲子星空泡泡屋营地、专业卡丁车赛场、真人CS基地、国防教育体验基地、青少年劳动实践基地、萌宠乐园等,是集儒家文化体验、山水生态体验、田园农耕实践、休闲娱乐体验和国防教育体验于一体的“沉浸式”休闲体验营地。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