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书院街道:入户走访讲政策 收集民意促提升

2021-12-17 09:5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赵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赵蕊 济宁报道

  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项,近日,曲阜市书院街道全体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成员开展了收集民生工作意见建议大走访活动。

  为确保民生宣传工作取得实效,街道制定了“五个一”工作要点,并要求干部在走访过程中做到“六个明确”,确保走访工作能够把各项惠民政策送到群众家里,把群众的意见建议传达到街道里,把服务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六个明确”即明确为什么走访、明确走访对象、明确走访主体、明确走访内容、明确走访方式、明确走访目的。“五个一”工作要点即介绍一下来意、交流一次成绩、告知一个号码、征集一条建议、道出一句感谢。

  走访过程中,干部们携带着民意调查、安全取暖、医保政策、文化惠民政策等宣传资料,走进村民家里,通过问候、拉家常的方式,向老乡讲解惠民政策、安全防范知识、村居改善情况,引导群众发现村居变化、积极参与村居建设和各项活动中来,并就群众提到的各项建议和需求收集上来,便于改进工作提升满意度。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