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曲阜机场圆满完成春运保障任务

2022-02-27 14:4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张全全 济宁报道

  2月25日,为期40天的2022年春运圆满结束。春运期间,在市民航事业发展中心统一指挥调度下,济宁曲阜机场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春运工作的安排部署,全面组织做好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春运保障任务。春运期间,济宁曲阜机场共安全保障航班1312架次,同比增长40.47%;旅客吞吐量115337人次,同比增长63.37%;货邮吞吐量285.937吨,同比增长-19.82%。

  强化组织领导

  今年春运恰值冬奥会保障叠加,做好春运期间运输保障任务意义重大。春运前,市民航事业发展中心和机场公司分别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党委会和春运保障工作会议,研究安排部署春运及冬奥期间保障措施,制定了机场《春运保障及春运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方案(第九版)》。春运开始后,机场认真落实各项保障措施,严格执行领导值班及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市民航事业中心领导带队每日到机场现场监督检查,确保了机场的安全平稳有序。

  严格疫情防控

  春运期间,机场在保持原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措施,修订完善了防控预案,加强了现场引导管控和日常督导检查,严格进出候机楼人员的查验和测温工作。积极协调嘉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在机场设立了核酸检测点,优化了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返济处置程序,对所有进出港货物进行全面消杀。春运期间,机场先后4次组织开展全员性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和培训,有效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

  全力保障安全

  机场不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组织开展了全面的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加强设施设备巡查维护,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实现了闭环管理。春运期间,机场认真组织开展净空宣传和鸟击防范,加强对冰冻、雨雪、大风等恶劣天气的研判,及时发布预警,做好防范。全面梳理各类应急处置预案,开展了疑似爆炸物应急疏散救援演练。持续强化安全检查工作,加强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及液态物品的查控和异常行为旅客的检查力度,联合机场公安开展联合巡逻,加大对公共安全的管控力度,切实做好反恐治安保卫工作。

  践行真情服务

  机场严格落实真情服务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恶劣天气和航班不正常应急处置预案,采取主动调时、临界航班抢救等措施,提高航班正常率。机场在候机楼增加现场服务人员,做好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等工作,及时调整值机柜台及安检通道的开放时间及数量,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春节期间,机场通过设置主题景观、悬挂饰品、开展“福”上云端主题活动等方式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过节氛围,受到众多旅客的好评。同时,机场认真落实“乘坐济宁航班优惠政策”,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春运期间,机场未发生大面积航班延误,航班放行正常率达到了96.79%,先后有630名旅客享受了65岁以上老人免票、免费接送机等优惠政策,收到旅客锦旗和感谢信13面/封。

  此外,春运期间,机场还不断强化从业人员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民航事业发展中心关于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狠抓落实的有关要求,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组织开展了“大学习、大查摆、大讨论”活动,开展全员性党风廉政和作风教育4次,未发生党风廉政建设问题,为春运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