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铿锵玫瑰竞芬芳 巾帼卫士绽芳华

2022-03-08 14:3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荣耀 陈建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尹荣耀 通讯员 陈建国 济宁报道

  春风拂面三月天,人间美景展新颜。沐浴在圣城暖阳中,“三八妇女节”悄然来临……

  在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活跃着这样一群女子执法队员,在家中,她们是好媳妇、好妈妈、好女儿,在执法一线,他们是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巾帼文明岗”,她们用辛勤的付出,展现了人民城管的责任和担当;她们用铁骨柔情,诠释了城管执法的温度和热情;她们忙碌奔波的身影,已经成为这座城市靓丽的风景。

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女子执法队员们

  柔肩担重任,巾帼显担当。面对疫情,她们主动请缨,与男同志一样,战斗在一线、吃住在一线。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克服寒冷天气,坚守高速路口、包保小区,严格排查外来人员,认真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询问近期行程,做好登记报备等工作。向群众耐心细致的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筑牢全民健康防线。

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女子执法队员们

  为美化市容市貌,她们扎根基层执法一线,坚持徒步巡查、马路办公,既做城市管理者,又做群众的服务员,她们用脚步丈量城市的文明之路,用汗水浇灌城市的文明之花,用奉献为群众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在日常工作中,她们深入街头巷尾,进店入户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耐心劝导不文明行为,规范沿街门头经营秩序,疏导流动商贩,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她们用辛勤的付出,巩固提升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作为一名女子执法队员,我们一样能兼顾工作和家庭,即使要承受更多的辛苦,我们也不会辜负肩上的职责和使命。”四中队执法队员刘宇说。刘宇从事城管执法工作十余年,她常年坚守在执法一线,曾在五马祠街帮助走丢的孩子寻找到父母,也曾在路上帮扶过遭遇车祸的群众,在她眼里,为民服务就是曲阜城管义不容辞的责任。

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女子执法队员在开展执法工作

  像刘宇一样,还有很多奋战在执法一线的女子执法队员,孔宪文、贾如倩、倪圆圆、刘美丽、胡慧阳、陈金凤、娄方、高群、张宏煜、孔丽、 程倩、赵丹、信慧慧、颜倩倩……她们在执法岗位上默默无闻、辛勤耕耘,用坚持、坚忍和坚守,诠释了女子能顶“半边天”的铮铮誓言!

  值此“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我们向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她们将继续发扬铿锵玫瑰的优良作风,凝聚巾帼之力,激扬巾帼之志,彰显巾帼之美,为建设“东方圣城·幸福曲阜”贡献巾帼力量!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