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起,曲阜三孔等景区将有序开放

2022-04-28 17:3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陈曙光 姜会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陈曙光 姜会银 济宁报道

  4月27日,山东曲阜三孔景区发布公告,定于2022年4月30日上午8:30起恢复对外开放。

  据了解,三孔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格控制最大承载量及瞬时承载量不超过50%。从严从实抓好“限量预约、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报告)、扫描场所码、测量体温、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主动上报行程”等措施,实行分级分类差异化疫情防控。

  鉴于各地疫情多发的不确定性及交通管制工作的复杂性,严格执行团队旅游跨省“熔断”机制,暂不接待省外旅游团队和省内出现本土病例地区的旅游团队。同时,为避免室内人员聚集,三孔景区暂停线下室内售票,实行网络平台预约购票,优惠人群(含济宁一卡通用户)通过“曲阜三孔景区”微信公众号、美团等平台预约后方可入园。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曲阜对各旅游景区进行梯次开放,三孔景区、尼山圣境和仙河花海等景区先后开放。

  尼山圣境继4月23日允许开展户外场所游览后,紧锣密鼓筹备“五一”假日游项目。为丰富游客文化体验,尼山圣境将于4月30日启动夜游,汉服节、璀璨烟火、光影水秀和无人机表演全面恢复,并首次利用现代科技再现流星雨浪漫画面。同时,对全国16周岁以下儿童、济宁市医护人员实行免费游览优惠活动。

  据悉,位于石门山镇的仙河花海景区在原有游乐项目上增加了草地露营和自助烧烤,让游客在无边花海中感受生活的美好。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