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住建局开展线上亲子共读重阳节主题活动

2022-10-04 14:3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潇 孔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孔潇 通讯员 孔燕 济宁报道

  10月4日,曲阜市住建局妇委会开展线上亲子共读重阳节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满足住建家庭多样化的精神需求,将敬老、爱老的美德在曲阜住建家庭中传承下去。

线上亲子共读重阳节主题活动现场

线上亲子共读重阳节主题活动现场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年人更需要爱、健康、欢乐。活动现场,父母与孩子畅谈重阳民俗文化,鼓励孩子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爷爷、奶奶等老人的关怀和敬爱。孩子们在这次读书活动中感受到了中华传统节日的巨大魅力。

线上亲子共读重阳节主题活动现场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此次亲子阅读活动不仅培养了住建家庭孩子们的读书兴趣,让孩子们在经典阅读中增长知识、陶冶情操、获得愉悦、感受成长,同时促进了亲子交流,增进了亲子情感,通过陪伴学习更好地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扩大了视野,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动,培育浓浓亲情,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

  扶老养老传家久,尊老敬老世泽长。下一步,曲阜市住建局妇委会将继续引领广大住建家庭持续推进亲子阅读活动,深化家庭教育,积极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初审编辑:王胜超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