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济宁市“青鸟计划”高校人才招聘会曲阜师范大学专场活动暨校地共建“青鸟驿站”签约仪式举办

2023-03-09 17:1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曹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见习记者 曹阳 通讯员 刘睿恒 曲家瑶 济宁报道

  3月8日,由济宁团市委、曲阜师范大学、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济宁人才发展集团联合主办的2023年济宁市“青鸟计划”高校人才招聘会曲阜师范大学专场活动暨校地共建“青鸟驿站”签约仪式在曲阜师范大学举行。

“青鸟驿站”签约仪式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卢国强指出,本次活动开启了校地合作的新篇章,对于抢抓“金三银四”求职黄金期,搭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双向选择平台,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和高质量精准就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曲阜师范大学将全力推动校地企三方在促进大学生就业实习、创新人才培养集聚、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共同为济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青鸟驿站”签约仪式

  济宁团市委书记田卫锋指出,近年来,济宁团市委紧紧围绕抓好青年人才“源头活水”,深入推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聚力实施就业促进、“双创”助力、住房保障、子女关爱、文化提升、健康守护、消费扩容、生活提质、安全护航、社会融入等服务青年发展“十大行动”,打造富有“青年活力、青创动力、青才引力、青春魅力”,青年聚“济”、乐业安“宁”的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并全面实施“青鸟计划”青年人才引育项目,打造“青鸟驿站、青年驿站、实习实践、人才孵化培育、就业创业服务、校地交流合作”6环工作链条,形成了从招引实习到就业创业的服务体系。曲阜师范大学“青鸟驿站”的建立,必将搭建起服务青年学子就业创业的桥梁和纽带,进一步密切曲阜师范大学与济宁良好的校地合作关系,为做好曲阜师范大学就读学生常态化联系服务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青鸟驿站”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青春济宁》宣传片和曲阜师范大学宣传片,曲阜师范大学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学校2023届毕业生情况和学校科研成果、产学研转化项目,济宁团市委推介了济宁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系列政策,济宁团市委与曲阜师范大学团委共同签署了校地共建“青鸟驿站”合作协议,与会领导为曲阜师范大学—济宁“青鸟驿站”揭牌。

招聘现场

  第二阶段2023年济宁市“青鸟计划”高校人才招聘会在曲阜师范大学明心扬帆就业广场举行,78家中小学校及企业参加招聘会,岗位涉及中小学教师、市场运营、财务审计、技术研发、化工技术、业务经理等2000多个就业岗位,针对不同专业的大学生提供优质岗位,5000余名青年学子参加现场招聘,现场达成就业意向48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5300余份,全面促进大学生就业工作。

招聘现场

  下一步,共青团济宁市委将持续加强与省内外重点高校的校地合作,不断优化拓展“青鸟计划”“青鸟驿站”建设,持续做好本次招聘会跟踪回访、人岗匹配、面试签约、职场培训、联谊交流等全链条服务,凝聚更多优秀青年学子,积极助力招才引智工作大局。

招聘现场 


初审编辑:王胜超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