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遇危险,曲阜公交司机停车救援

2024-02-19 22: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铜辉 陈曙光

公交驾驶员胡强

  大众网记者 朱铜辉 通讯员 陈曙光 济宁报道

  2月18日,曲阜公交公司驾驶员胡强收到一面写有“危急时刻伸援手 助人为乐显真情”的锦旗。“非常感谢胡强老师,如果不是他看到并及时停下车施救,后果真的无法想象。目前家人已康复出院,锦旗上是我们的真心话,也代表我们一家人的心意。”赠送锦旗的市民说

  据了解,1月10日14点40左右,K01路公交司机胡强驾驶公交车行驶到小雪街道阮家村路段时,突然发现前方道路一名行人躺在马路边,旁边还有一辆倾倒的电动车,十分危险。面对突发情况,胡强毫不犹豫地将公交车安全停放在路边,并迅速跑下车查看伤者情况。胡强走近后,看到这名群众满脸是血,已处于昏迷状态,于是他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随后,胡强小心翼翼地呼唤伤者,伤者渐渐有了一些意识。通过询问,得知伤者骑电动车发生了跌倒事故,头部撞到路边石头上导致了昏迷。

  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胡强一直守护在伤者身边,并不停给予安慰。救护车到达现场后,胡强帮着将伤者送上救护车后,又与其家属联系告知相关情况,这才放心地回到公交车上继续运营。

  事情发生后,胡强并没有声张,直至伤者家属送来锦旗后,公司才知道了经过。“当时伤者是撞在路沿石上,我下去的时候她已经昏迷,这个时间段路过的人很少,晚了就可能有生命危险,救人要紧,其他的都不重要。”胡强说。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