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时庄街道鑫合种植专业合作社迎来“开门红”

2024-02-22 14:1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张妍

  大众网记者 王胜超 通讯员 张妍 济宁报道

  2月19日,曲阜市时庄街道鑫合种植专业合作社黑皮鸡枞菌种植基地里迎来“开门红”,来自附近村里的工人正忙着采摘、削根、分拣,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工人们采摘、削根、分拣现场

  记者走进智能菇房里,菌床上,满满都是破土而出的黑皮鸡枞菌。加工车间里,工人们正熟练地对刚采摘的黑皮鸡枞菌进行削皮,并根据黑皮鸡枞菌的品质大小进行分类。“现在出去打工,我们这个年龄人家都不要了,现在可好了,在家门口就能赚到钱,还能照顾着家里面。”高家村村民张大娘一边削皮,一边开心地说。

  “菌棒种植25天后,就可以进行采摘了,可连续采摘1个月,采摘下来的鸡枞菌要趁新鲜用小刀削去根部泥土,再按不同品级分拣、包装。因鸡枞菌易破损,这些工作需要依靠人工来完成。”时庄街道纪家村党支部书记吕文浩介绍道,“目前我们一个棚可带动10余名村民就业,每人每天能有80余元的收入。”

工人们采摘、削根、分拣现场

  时庄街道鑫合种植专业合作社由西高家村、纪家村、王堂村联合创办,2024年1月份黑皮鸡枞菌种植基地正式投产。目前,第一批生产的黑皮鸡枞菌正在火热销售中。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黑皮鸡枞菌种植产业为三个村的乡村振兴实现了“开门红”。曲阜市时庄街道持续调整优化辖区种植业结构,着力构建一村一品特色农业产业体系,扎实推动辖区产业标准化、品牌化高质量发展,持续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王胜超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青年,请查收铲雪除冰青年志愿服务倡议书!

    2月21日,共青团济宁市委发布关于开展铲雪除冰青年志愿服务的倡议书,具体如下。[详细]

    02-22 07-02大众网
  • 2月22日,济宁城际公交所有线路暂缓发车

    2月22日,济宁城际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受恶劣天气影响,济宁各县市区道路积雪结冰,行车存在安全隐患,为确保乘客安全,济宁城际公交所有线路暂缓发车。[详细]

    02-22 07-02大众网
  • 21日白天到夜间 济宁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

    山东省气象台于2月21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雪黄色预警:20日下午到夜间,我省自西向东出现冰粒或冻雨转降雪天气,菏泽、济宁、枣庄、临沂南部、聊城、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淄博、潍坊、烟台和威海出现大到暴雪,其他地区出现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全省大部地区出现明显积雪[详细]

    02-21 10-02大众网
  • 处处人潮涌动!这个春节,济宁人气兴“龙”!

    不知不觉春节小长假结束了,回望春节假期期间济宁的各景区景点,游客从四面八方而来,本地市民群众结伴出行。处处人潮涌动,人气兴“龙”。[详细]

    02-21 10-02大众网
  • 未来的济宁,这样发展!

    未来的济宁会发展成什么样子呢?在2月19日召开的全市高水平开放暨高质量招商引资大会中,明确表态,招商引资和外贸贸易开放是济宁未来主要拓展的新战场,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和对外开放工作实现大突破,必将为全市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详细]

    02-20 08-02大众网
  • 济宁市高水平开放暨高质量招商引资大会召开

    今天上午,全市高水平开放暨高质量招商引资大会召开,贯彻落实全省高水平开放暨高质量招商引资大会精神,总结工作、表扬先进,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锚定目标、加压奋进,深化大开放、拓展大招商,奋力开创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详细]

    02-20 08-02济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