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时庄街道新苑社区组织开展元宵节系列活动

2024-02-26 12: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张云伟

  大众网记者 王胜超 通讯员 张云伟 济宁报道

  2月23日,曲阜市时庄街道新苑社区组织社区小朋友开展元宵节系列活动。

曲阜市时庄街道新苑社区组织社区活动现场

  时庄街道在书法迎佳节课堂上,济宁学院美术学院教授张胜利为小朋友们示范了汉字基本笔画的书写,并引导孩子们动手练习。孩子们积极参与,专心听讲,认真书写每一笔,用心去感受书法艺术的魅力。

  时庄街道书法活动结束后,时庄街道网格员组织孩子们开展了“巧做萝卜灯,品尝小汤圆”活动,孩子们一边品尝着甜美的汤圆,一边分享着元宵习俗及趣事,阵阵欢声笑语飘荡在空中。

  此次活动的举办,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传统民俗文化的同时,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专注力,激发了小朋友们对传统民俗文化的兴趣,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初审编辑:王胜超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