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廉洁征兵‘五个一’活动”为征兵保驾护航

2024-03-05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章广建 孔祥智

  大众网记者 王胜超 通讯员 章广建 孔祥智 济宁报道

  3月2日,曲阜市征兵办聚力开展“五个一”活动,加强廉洁征兵工作落实,即组织一次廉洁征兵监督员见面会、进行一次廉洁征兵专题教育、开展一轮廉洁征兵问题排查、签订一份廉洁征兵责任书、发放一张廉洁征兵监督服务卡,让应征青年和家长稳心接受挑选,保障征兵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有序推进。

廉洁征兵监督员与应征青年和家长见面会

  曲阜市、镇两级适时组织一次廉洁征兵监督员与应征青年和家长见面会,畅通各类沟通与申诉渠道。见面会上,曲阜市征兵办及镇街武装部让廉洁征兵监督员与应征青年和家长建立联系,向应征青年和家长明确廉洁征兵工作办法和监督员工作职责,明确征兵工作具体安排和体检、政考等标准要求,适时让各类人员先熟悉规则,确保各个环节按规则运行。

应征青年和家长上了一堂廉洁征兵专题教育课

  曲阜市征兵办主任、曲阜市人武部部长给应征青年和家长亲自上了一堂廉洁征兵专题教育课,强调应征青年要稳住心神。课上,部长代表兵役机关向应征青年和家长做出廉洁征兵承诺,“当兵不花一分钱”,希望广大应征青年和家长予以监督,同时要求应征青年和家长也要遵守廉洁征兵规定要求,不送礼、不请吃、不隐瞒、不作假,自觉接受祖国挑选,监督并配合兵役机关按定兵原则定兵。

  曲阜市人武部纪委适时组织一轮廉洁征兵问题排查,主动上门搞好服务。曲阜市人武部纪委结合役前教育,组织应征青年进行廉洁征兵问卷调查、一对一面对面谈话问询,排查征兵过程中有无不廉洁问题发生,让应征青年不带疑惑入伍,把问题防范和化解在未发状态。曲阜市人武部定兵后,给双合格未定兵青年和家长发一次短信、通一次电话,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主动答疑解惑,帮助规划出路。无论是定上兵的还是未如愿的,都做到主动排查、一个不落,为每一名应征青年和家长疏通心理、解除不快。

  曲阜市征兵办适时与应征青年和家长、征兵工作人员逐人签订一份廉洁征兵责任书、发放一张廉洁征兵监督服务卡,写清廉洁征兵规定要求、咨询举报方式等,便于他们随身携带,随时提醒他们照章办理相关事宜,发现问题及时询问或举报。

  “我儿子今年应征入伍,市征兵办、镇武装部经常有人主动给我联系,体检、政考、役前教育等各个环节,我都能第一时间得知相关信息,具体问题他们解答很清楚很及时,我很满意!”应征青年陈欣硕家长陈德庆介绍说。

初审编辑:王胜超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