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文化进社区 阜桥街道菜市社区计生协会开展活动

2019-02-22 14:2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讯 近日,任城区阜桥街道菜市社区计生协会组织人员在万达华府1号楼院内开展“扫墨除恶 弘扬正气”猜灯迷、捏泥人等活动,并邀请阜桥街道妇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团队,菜市社区民间艺人唐庆河参加。

  在猜灯迷活动现场,大人孩子个个争先恐后,积极参与。“这次猜灯迷,使孩子得到了更多知识,也给孩子提供锻炼的机会。”参与活动的孩子家长说。

  现场卫计办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发放“两癌筛查”“孕前优生监测”“65岁老人查体”等宣传折页200余份,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为社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妇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义诊桌前更是挤满了居民,他们撸起袖子,让专家给她们量血压,测血糖等,许多居民向专家咨询自己近期的身体健康状况,专家们耐心答疑解惑。“自从我们有了家庭医生,头疼脑热等小毛病也不用去诊所或医院了”。居民沈大姐说。

  民间艺人唐庆河的桌前围满了人,桌上摆着许多“孔圣人”“济公”“诸葛亮”等作品,唐庆河还在现场制作“小猪”,给活动增添了节日的气氛。“这个捏泥人技术是祖宗传下来的,我一定要把他传承下去,让传统文化发扬广大”。唐庆河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