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加速推进国三标准柴油货车淘汰工作

2020-11-05 18:5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兰云 张博文 田照春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张兰云 张博文 通讯员 田照春 济宁报道

  11月4日,任城区交通运输局的执法人员护送18部国三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货车陆续驶进定点回收企业,由此,任城区的国三排放标准柴油货车淘汰工作正式进入了快车道。

  “这次我们公司集中报废了5部国三车,尽管有些舍不得,但我们十分支持。”济宁长波路桥工程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蒋恩宇说,报废国三车是国家倡导的大行动,也是为了大气污染防治,作为公司负责人更应该以身作则。

  据了解,自8月19日济宁市交通运输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济宁市推进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实施方案》以来,任城区交通运输局联合交警、财政、生态环境、商务等部门,深入一线,仔细摸排,全面掌握了辖区内国三柴油货车的第一手资料,经过反复宣传、上门宣传做工作,目前全区报废淘汰车辆已经达到500余部。

  下一步,任城区将继续细化推进措施、强化督导落实,有力推进国三柴油货车加速淘汰;区交通运输局通过运政网全面掌握辖区内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总体情况,建立淘汰车辆台账,责任到人,挂牌督办,并在重要路口、车辆管理和检测场所、维修和拆解企业、高速收费站和服务区、客货运场站等场所,通过电子情报板、显示屏、标语条幅、专题展板等形式,对淘汰范围、流程、政策和补助标准等群众关注的问题进行广泛宣传,促进淘汰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国三车淘汰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