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创建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2021-06-26 19:2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4月中旬至6月下旬,两个多月时间,济宁市任城区市场监管局强力推进创卫复审工作,在管理工作中实现了“从班子带头到集体行动、从为了复检到服务百姓、从整治卫生到规范养成、从突击强攻到常态掌控”的“四个转变”。

  自4月15日开始,任城区市场监管局多次组织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重点研究创卫复审推进工作情况,局党组全体成员,全体科级干部,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会。每次会议先由局党组成员、各科级干部汇报包保区域工作进程,研讨工作重点。

  科室、执法队人员全部下沉到一线,同监管所一道建立网格化认领包保制度,对13处农贸市场、21处便民疏导点、19处建筑工地食堂、2.5万多户“三小”食品和餐饮单位进行集中整治,聚焦13项硬件清零。重点督促后厨卫生整体提升,凡脏乱差的一律进行搬家式清理,由原来的不敢进、不能看,到放心进、随便看,整个食品经营业态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业人员也树立了干净、卫生、整洁、安全的从业理念。

下沉一线集中整治

  两个月来,区市场监管局分别组织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工作指示精神,集体学习《卫生城市调研工作手册》,并结合迎接复查工作的实际情况做好案例分析研究。通过以会带训、一线督导、分片包保等压实责任。每周进行一次工作纪律专项强调,号召全局干部职工从八个方面落实上级指示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