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长沟镇开展传统文化宣讲宣传活动

2022-11-25 09:44: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子琳 王如然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子琳 通讯员 王如然 济宁报道

  11月24日,济宁市任城区长沟镇宣传办、文旅办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开展了“传统文化宣讲——大运河文化”宣讲活动,提高居民对长沟镇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使优秀传统文化得到传承和发扬。

长沟镇开展“传统文化宣讲——大运河文化”宣讲活动

  活动中,长沟镇文旅办主任高爱国就京杭大运河长沟段的开凿背景、重要作用、历史变迁过程及由此衍生出来的优秀大运河文化,向居民细致讲解,使居民深切感受到大运河文化的悠久历史和特殊魅力,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提升了文化自信,培养了居民保护、传承“大运河文化”的意识,从而加深居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

  下一步,长沟镇将继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优秀传统文化宣讲活动,通过优秀传统文化宣讲让居民深刻认识并体会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优越性、先进性,不断坚定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

初审编辑:时晓彤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