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任城区长沟镇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广场舞大赛

2023-08-15 09:5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靖程 刘开国

  大众网见习记者 高靖程 通讯员 刘开国 济宁报道

  8月11日晚,济宁市任城区长沟镇在付街村文化广场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广场舞大赛,来自长沟镇9支舞蹈队参加比赛,辖区各民族群众600余人观看比赛。

比赛评委及观看比赛的群众

  比赛在杨胡李村舞蹈队带来的广场舞《中国范》中拉开序幕。伴随着悠扬悦耳的乐曲,舞友们踏着轻盈欢快的舞步,演绎了舞蹈《花轿里的人》《暖暖的爱》《我的国》等特色曲目。比赛现场精彩纷呈,参赛队员精神饱满,伴随着激昂奔放、优美舒缓的音乐旋律,9支参赛队伍盛装登场、轮番上阵。路庄村舞动人生舞蹈队的广场舞《异域风情》串烧《阿拉伯之夜》,把“民族团结一家亲”广场舞比赛推向高潮。

广场舞比赛现场

  参赛人员整齐划一的动作、动感十足的旋律、优美自然的舞步,舞出了新时代农民群众的精气神,表达了对民族的热爱和人民群众对祖国的美好祝福。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评分,共评选出广场舞队伍一等奖1支、二等奖2支、三等奖6支。其中,付庄村玉志曳步舞团队带来的《天下纵横》获得一等奖。

  本次大赛,为长沟镇广场舞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倡导了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丰富了群众文化体育生活,激发了长沟镇农民群众积极参与群众文化活动的热情,推进了长沟镇精神文明建设。

初审编辑:时晓彤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