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任城区喻屯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工作

2023-08-15 11: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靖程 杨洁 赵雪红

  大众网见习记者 高靖程 通讯员 杨洁 赵雪红 济宁报道

  8月以来,济宁市任城区喻屯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全面开展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工作,弘扬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营造了良好的双拥氛围。

  按时足额发放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充分体现了国家对军属的关怀,也激发了广大青年的参军报国热情。喻屯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严把审核关,做好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工作,根据任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要求,按照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标准,登记采集现役军人家庭信息,认真审核每一名义务兵家属提供的入伍通知书、身份证、户口本和银行卡账号,所有资料一式两份,一份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留底存档,一份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存档,确保资金发放无误、准确率达100%,确保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将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工作落实到位。

  喻屯镇坚持把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工作作为开展双拥工作的重点来抓,在列入重要议事议程的基础上,注重把握关键环节。喻屯镇将继续大力宣传义务兵家庭优待的相关政策和法规,有效激励军人保卫祖国、建设祖国的献身精神,促进全社会关怀、尊重现役军人,确保军政军民关系和谐,把党委政府对现役军人的关怀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时晓彤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