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任城区南张街道满庄社区开展“预防溺水 从你我做起”活动

2023-08-16 09: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子琳 刘晓玲

  大众网见习记者 刘子琳 通讯员 刘晓玲 济宁报道

  8月14日,济宁市任城区南张街道满庄社区网格小组开展“预防溺水 从你我做起”暑期安全宣讲活动。

网格员向小朋友讲解防溺水知识

  活动中,兆丰雅苑小区网格员刘晓玲向小朋友和家长现场宣讲近期发生在其他地区的几起溺水事故,提醒辖区内的家长及未成年人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告知他们私自下水游泳可能带来的危险后果。网格员带领现场人员学习了夏季游泳的注意事项,以及在水中如果遇到特殊情况如何自救等知识,告诫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务必做好孩子的有效安全管护,严防孩子去野外水域游泳、戏水,一定带孩子去正规游泳馆游泳并全程陪同,严防溺水事故,护航孩子暑假安全。

  满庄社区网格工作站将把防溺水宣传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为辖区内的孩子们织起一张牢固的防溺水安全网,不断普及防溺水知识及应急救护知识、提升孩子们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防溺水工作的良好氛围,为孩子们的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时晓彤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