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任城区南张街道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2023-08-18 09:0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子琳 肖丽君

  大众网见习记者 刘子琳 通讯员 肖丽君 济宁报道

  8月16日,济宁市任城区南张街道组织网格员开展“法润民心 护航美好生活”普法宣传活动,增强居民和家庭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网格员向居民发放宣传单

  活动中,社区网格员为群众发放了普法宣传书籍,为群众普及法律援助等相关法律知识,重点围绕辖区居民关注的亮点新规和热点问题,对涉及借贷合同纠纷、婚姻家庭关系、物业管理权责、高空抛物治理和居民容易忽略的电动车醉驾入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常识,以幽默的语言、通俗易懂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并解答了部分群众的法律问题。同时,网格员告知居民在法律方面如需援助可向社区联系,社区会及时予以支持。

  南张街道将持续开展法律宣传活动,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中来,共同守护社区烟火气。

初审编辑:时晓彤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