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召开绿色高效生产技术培训暨现场观摩会

2023-09-21 22:5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靖程 崔海英

  大众网见习记者 高靖程 通讯员 崔海英 济宁报道

  9月20日,济宁市任城区召开优质香稻圣香1826绿色高效生产技术培训暨现场观摩会,进一步加快优质香稻新品种圣香1826推广应用,促进水稻产业高质高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优质香稻圣香1826绿色高效生产技术培训暨现场观摩会现场

  据了解,此次优质香稻圣香1826绿色高效生产技术培训暨现场观摩会由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湿地农业与生态研究所、任城区农业农村局、任城区优质稻米协会和相关农业科技公司联合举办。活动首先到山东省水稻研究所济宁试验基地和喻屯镇西邵村进行实地观摩,详细了解圣香1826及其他水稻新品种生长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培训会上,来自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湿地农业与生态研究所的水稻专家,围绕优质香稻圣香1826这一水稻新品种的各项性状指标和管理要点,向参会的水稻种植大户进行了绿色高效生产技术培训。

  此次活动直观、形象地展示了优质水稻新品种的优良特性,加快了水稻新品种的推广和应用,充分发挥了水稻良种对农业增产增效的关键作用,为粮食安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有力支撑。

初审编辑:时晓彤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