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馆镇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2018-07-27 10:05: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为明晰农村集体产权归属,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维护农村集体经济成员权利,苗馆镇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成立苗馆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小组由3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牵头抓总,并抽调8个管区主任、8名指导员为成员,全面负责全镇改革中的指导、协调、安排、督办等工作。

  二是组织培训,加强指导。镇里先后6次召开推进会、业务培训会。镇里还组织领导小组成员到浙江省海宁市进行了观摩学习,并多次邀请县农业局骨干人员到镇入村进行业务指导,帮助工作成员熟悉各阶段的业务流程和工作内容,全面正确把握相关政策,领会精神实质,落准落细落实改革政策的目标和要求。

  三是试点先行,以点带面。每个管区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倒排出工作推进时限,并以每管区上报1个试点村的方式,进行试点先行,积累工作经验、总结工作办法,组织管区剩余村到试点村进行学习观摩,为整体有条不紊地推进改革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四是压实责任,强化督查。压紧压实镇村干部改革工作责任,将该项工作作为今明两年的重点工作和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设立任务清单,明确完成时限,明确工作目标、细化责任到人。加强督办,对改革工作进度一周一汇总、一通报的方式,对组织领导不力、措施不到位、工作进展缓慢的村及责任人进行督导、约谈甚至问责。

  截止目前,该镇已完成32个村的人员身份确认和清产核资,其他步骤正按工作时限要求有序推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