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开展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及消防演练活动

2020-04-20 09:4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4月20日讯 为进一步强化住宅小区物业企业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及时发现消除火灾安全隐患。近日,泗水县住建局、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街道办事处及社区等部门的工作人员联合对全县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及消防演练活动。

  此次联合检查,重点针对全县居民住宅小区楼道内存放易燃可燃物品、堆放生活用品、堵塞救援及疏散通道、安装指示标志、安全出口上锁、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消防安全隐患,特别是对消防设施和器材的配置是否按要求设置且正常运行进行了检查和现场使用培训。检查期间同时对物业工作人员值守情况,物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制度情况,住宅小区防火检查、巡查开展情况,消防设施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物业服务企业限期进行整改。

  消防演练过程中,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员对消防控制室进行详细的介绍,现场演示消防主机联动处置方法。随后应急处理首先讲解了灭火器的用途、性能、操作方法,并现场让业主体验灭火器的操作方法,边学边练,提高了使用灭火器的技能。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和实操演练相结合,强化了业主及物业相关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和整改了一批火灾隐患,有效杜绝了辖区住宅小区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高了处置火灾事故的技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