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创新涉农服务 便民亲民“春风”劲吹

2021-06-24 08:59:30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今年以来,泗水县以构建“一次告知、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模式为目标,持续完善涉农服务体系,理清审批事项受理、办理、办结、反馈到评价的一整套服务链条,精简程序,优化流程,打造窗口服务新标杆,树立有温度的政务服务新形象,大幅提升群众和企业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

  “农家乐”套餐贴心化服务,泗水县推出“农家乐”服务套餐,设计“农家乐”套餐服务表,绘制简明扼要的办事流程图表,实现要件、流程全公开,为申请人积极释疑,解读政策和服务流程,让群众切实了解“去哪办、怎么办”。

  泗水县积极推进并联审批,协调相关窗口、科室多口联动,实行容缺办理,为办事企业及群众开辟绿色通道,非必需的材料容缺后补,推动实现企业早投产早盈利,截至目前,为25家企业容缺办理了29项业务,大幅提升了企业投产盈利效率,办结时限比原来节省了50%,持续做好后续跟踪服务,为水土保持方案、取水许可、动物防疫许可等9项链条式服务制作简单明晰的索引图,导引企业群众高效办理后续业务。

  “电子化”方式高效化服务,泗水县传统的林木采伐许可办理具有办事群众多、办结时效性强等特点,往往需要较长的办理时间,群众在等待的过程中存在可能遭受经济损失的风险。

  泗水县从群众视角出发,强化便民服务举措,创新勘验模式,采用“电子化”踏勘方式,大幅提高采伐审批效能,切实解决“办证难、办证慢”的问题,依法保护和合理利用森林资源;推行“互联网+采伐管理”的模式,申请人使用工程相机App,采集采伐区的四至方位带有坐标的相片,采伐区精确到到点,帮办代办人员通过“济宁市一张蓝图信息系统”进行系统比对,确定采伐地信息,实现远程勘验、极速审批,办事群众递交材料当场即可拿证,大幅提升林木采伐许可办理效率,平均一年可减少现场勘验200余次,优化了办事流程,节约了行政审批成本,缩短了审批时限,提高了审批效率,大幅度提升了企业和群众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