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人社局精准做好企业稳岗返还

2021-08-24 10:50: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泗水县人社局始终坚持就业优先政策,充分发挥各项政策积极作用,确保全县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今年以来,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稳定和促进就业的作用,纾缓企业困难,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就业岗位,通过“四个确保”,多措并举,多点发力,推动了稳岗返还政策落实落地。

  “一把手”牵头主抓,确保政策扎实开展

  为确保8月底前稳岗返还资金尽快落实,泗水县人社局主要负责人牵头部署,分管领导靠上指挥,抽调业务骨干人员成立了落实稳岗返还政策工作专班。专班下设电话联系、数据比对、材料收集、对上报道四个小组,明确了各小组的职责、分工及安排,并建立了日上报、周总结制度,确保稳岗返还政策尽快全面落实。

  “全方位”宣传发动,确保政策应知尽知

  泗水县人社局对2021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实施范围、申报条件等具体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同时,充分利用“泗水人社”微信公众号、政务服务大厅等平台,从“线上+线下”两个渠道及时发布援企稳岗最新优惠政策,并借助人社服务专员、“五进”“五送”专项活动等,广泛发放援企稳岗政策宣传彩页,扩大政策宣传范围,确保政策应知尽知。

  “保姆式”服务联系,确保政策应享尽享

  泗水县人社局积极主动服务,通过社保数据比对,剔除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保的企业。通过劳动关系大数据剔除30人以上、年度裁员率高于6%的企业和30人以下、年度裁员率超过职工总人数20%的企业。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比对等剔除僵尸企业、严重失信企业。截至目前,已排查比对出1455家参保企业和社会团体及其他参保单位(不含机关事业参保单位),拟符合条件的约756家。针对筛选的699家不符合条件企业,存在的拖欠社会保险费、被列为失信企业等情况,也逐一电话联系、上门服务,通过催缴社保费、调解纠纷等措施,尽可能地实现企业应享尽享。

  “一次性”发放到位,确保政策迅速兑现

  泗水县人社局资金发放环节,实现全程网办,企业“免填表”“免跑腿”,真正实现“免申即享”。对以前年度曾享受过稳岗返还的企业,直接资金返还至企业原有的有效账户,对首次享受援企稳岗政策的企业,及时联系企业提供账户,将资金迅速拨付到位,目前,已上报市局第一批稳岗返还名单,涉及企业37家,职工1786人,拟发放补贴18.1万元,第二批已收集完备材料240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