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泗张镇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1-11-10 09:33:32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泗水县泗张镇以“文化惠民”为抓手,不断增强文化惠民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扎实有效的开展各种文化惠民工程,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靠阵地建设提升服务效果

  泗水县泗张镇为了更好服务群众,泗张镇在万紫园社区建设1000余平方米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一处,修建了500余平方米的篮球场,对全镇4处村级文化服务中心、5处村级文化广场进行升级。目前全镇32个行政村全部建有文化服务中心、农家书屋、文化广场等,为群众开展各种文化活动提供了场地需求,物质保障。推动农村应急广播、电视网络升级改造建设,为203户贫困户安装了有线电视,32个村安装了85组应急广播,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广播、电视节目和信息服务,受益群众4万余人。

  靠文化活动温暖人心

  泗水县泗张镇免费送戏下乡演出100余场,电影放映200余场,举办文化活动20余次,逐步达到每村3场戏、10场电影以上的目标。依托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村级文化服务中心兴办读书社、书画社、儒学讲堂,组建了庄户剧团、乡村广场舞队、健身队等,丰富的文体活动吸引更多群众积极参与。组建了33个乡村儒学讲堂,发展了20余名志愿者讲师,定期授课,每年授课不低于300余堂,受益群众8000余人。为了引导广大群众强身健体,充分利用圣地桃源、安山绿道等文化旅游资源,积极联合市、县体育协会等部门举办“泗张镇老猫山山地马拉松比赛”活动,直接参与群众1000余人。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