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民情书记为民修出“幸福路”

2022-07-22 18: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阳 苏苗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曹阳 通讯员 苏苗 济宁报道

  近日,泗水县蒲山庄、黑泥沟村道路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加紧为坑洼路面铺设沥青。听到村里新修马路的好消息,村民们都喜笑颜开,纷纷来到修路现场督促参观。

泗水县蒲山庄、黑泥沟村新修的村庄道路

  据了解,自“民意5来听”活动开展以来,泗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民情书记深入贯彻县委有关部署,用真心体察民意,用热心解决诉求。在泗水县蒲山庄、黑泥沟村,民情书记通过对民声诉求的认真采集和梳理,并结合自身实地的考察走访,发现村庄道路破损问题十分突出,群众对路面硬化的诉求反映也最为强烈。泗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蒲山庄、黑泥沟村10余处沟洼破损路面2000多平米的路面进行修复工作,投入20余万元,出动大型运输车、装载机、铺筑机、压路机10余辆,加快工程进度,力争早日为群众铺上“生产路”,铺成“小康路”,铺出“幸福路”。

  “以前这条路坑坑洼洼的,一到下雨天到处都是泥水,出门一点儿都不方便。多亏了民情书记坚持给大家协调,村里也重视咱老百姓,这才有了咱这条沥青路!”谈及民情书记,村民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称赞。

  泗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民情书记进一步聚焦群众关切,着眼民生实惠,帮助苗馆村村民广开蔬菜销路,在深冬之际避免了蔬菜冻坏烂在窖库,同时在蒲山庄村联合方舟之旅公益协会开展鳏寡孤独慰问服务活动,为老人带去了温暖和关怀。为了向村民普及农业知识,民情书记在于家村邀请泗水县自然资源局果树专家高级农技师对农户进行了樱桃种植管理的专业培训,切实提高了果树栽培生产效益,帮助农户实现创收增收。除此之外,民情书记还想方设法丰富村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在邵家村为腰鼓队协调配发舞狮、花轿、旱船、腰鼓、戏曲服饰等表演器具,并邀请专业人员对节目编排进行专业指导,丰富了群众的精神生活……泗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民情书记用“热心”,给人民带来了“暖心”。

  下一步,泗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民情书记将紧紧围绕“转作风、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汇民智”的目标要求,持续推进干部下沉基层,不断在提升民生扶持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