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寅寺镇人大:务实重行抓工作实效

2017-08-09 10:1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孔令俏 王建

  大众网济宁8月9日讯记者 孔令俏 通讯员 王建)今年以来,汶上县寅寺镇的人大代表将“为民情怀”融入镇里的中心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将口号中的“代表”和落实中的“代表”结合起来,在各项关系民生的工作中,寅寺镇的人大代表都走在前面。

  一本工作手册就是“指令枪”

  寅寺镇的人大代表人手一本工作手册,上面记录着今年每个人大代表认领的为民所办的几件事,这本工作手册成了每个人大代表的“指令枪”。“代表们都根据自己的情况和擅长的领域拥有不同的工作任务,有的帮助村里发展集体经济,有的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有的给困难群众报销兜底。”镇人大主席介绍说,这本工作手册上记录的履职情况都将反映在镇人大制定的考核标准上,考核标准规定了具体的完成时限,开展活动时间节点,完成情况已经取得的效果等等,这些都将作为人大代表评先树优的标准和下届选举的重要条件。

  “我们镇的人大代表每人还都有一个专用的红马甲,上面印有寅寺镇人大代表的字样,所有我们镇的人大活动,都必须穿这个马甲,这样既能亮出身份,增强代表的荣誉感,也能增加代表履职尽职的责任心。”镇人大主席王慕彬说。

  “求实效”让代表托底贫困群众

  郭贵芹是寅寺镇人大代表郑磊的结对帮扶人,她家庭十分困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前些日子,丈夫生了一场大病,全部报销完之后还有1600元的费用没有着落,郑磊得知后就自讨腰包将这部分费用解决了。“真没想到郑院长真的把剩下没报销的费用给我解决了。”在郭贵芹看来,这样的帮助让自己很是感动。

  今年,寅寺镇人大办公室提出,每名代表都要解决三项群众的实际困难,在履职过程“求实效”,不将人大代表只停留在“闭门造车”写提案上,更要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当先锋”看到党员也看到代表

  “我们是人大代表,我们的情怀就是为民情怀。”市人大代表、寅寺镇党委书记刘峰说。

  在工作中,寅寺镇人大开展了“我们也是先锋队”“当模范、做表率”等人大代表述职活动,明确了人大代表在各项工作中要身体力行,积极建言献策,带头示范,努力争当岗位标兵、工作能手,以榜样的力量影响带动周围的广大干部群众,在群众中间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