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中医院成为军休干部医养结合省级改革试点合作单位

2020-06-24 11:57: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子群 陈圣青 何敬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子群 通讯员 陈圣青 何敬锋 汶上报道

  6月21日上午,汶上县军休干部医养结合省级改革试点合作单位签约暨授牌仪式在汶上县中医院举行,此次签约暨授牌仪式标志着汶上县中医院将为全县军休干部提供全方位的中医养生、康复诊疗、预防保健等服务。汶上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杨效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传峰,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兵,县中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刘明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龙春、郭延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军休所所长陈圣青和县军休干部医养专家顾问团代表、全体军休干部、县中医院医护人员参加了仪式。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杨效伟发表讲话,县中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刘明远作了表态发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龙春主持仪式。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杨效伟表示,推进军休干部医养结合工作,是落实省委军休干部医养结合改革试点工作部署要求,深化完善全县军休干部医养结合试点改革方案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军休干部服务保障水平具有重大推动作用。与县中医院牵手合作,目的就是以县中医院为平台,建立军休干部中医养生康复保健基地,为军休干部提供中医养生、康复保健服务,进一步丰富完善我县军休干部医养结合服务保障体系,为全省军休干部医养结合工作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汶上模式。杨效伟希望县中医院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度合作,服务项目再丰富,服务流程上再规范,切实增强军休干部的获得感、尊崇感和幸福感。

  县中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刘明远表示,县中医院一定健全建立规章制度,规范服务项目,完善服务流程,坚决做好军休干部医养服务保障工作,不辜负县委县政府对县中医院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信任。下一步,汶上县中医院将充分发挥中医优势,为军休干部提供更加专业、更加精细、更加优质的医疗巡诊、健康管理、保健咨询、预约就诊、中医养生保健等服务,将汶上县军休干部医养结合工作做细致、做扎实、做出特色,为军体干部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康养服务,“让最可爱的人”满意,让党委政府放心。

  活动中,汶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汶上县中医院签订了合作协议书,为汶上县中医院授予了“汶上县军休干部中医养生康复保健基地”牌匾,为“军休干部医养专家顾问团”代表颁发了聘书。签约授牌后,全体军休干部在医务人员的引领下,实地参观了汶上县中医院设立的军休干部康复门诊、军休干部康复病房、军休干部中医康复专区、军休干部中医保健专区等医养结合场所,参观后军休干部对医疗环境、功能设置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

  活动结束后,全体军休干部到西门社区参加了卫生整治、交通执勤等志愿服务活动,汶上县雷锋纪念馆馆长张茂路为军休干部讲解了雷锋生前历次捐款的感人事迹。为进一步加深军休干部对传统文化的学习,县军休所还组织军休干部参观了文庙景区、大运河南旺分水龙王庙遗址公园,增强了军休干部对历史的热爱和对文化的自豪感。

  据悉,县中医院设有36个临床科室和医技科室,拥有针灸推拿科等多个中医药特色专科和重点专科,是一所集医疗、保健、康复、科研、教学为一体的二级甲等中医医院。医院先后荣获“国家级爱婴医院”、“山东省消费者满意单位”、“济宁市文明单位”、“济宁市卫生工作先进集体”、和“济宁市示范中医医院”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