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开展“重温军人誓词 温暖退役老兵”活动

2022-01-23 08:4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济宁报道

  1月22日,汶上县爱国拥军协会前往康驿镇庄户村与该村退役老兵,开展了一次“重温军人誓词、温暖退役老兵”活动,受到退役老兵们的热烈欢迎。

宣誓仪式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面对军旗我庄严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22日上午,在汶上县康驿镇庄户村会议室,汶上县爱国拥军协会组织开展了退役军人宣誓活动,在协会张灿辉同志的带领下,与会的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后,由济宁市优秀退役军人赵中全带领20多位退役老兵,进行了庄严的军人宣誓仪式。

仪式现场

  70岁的退役老兵王培厚激动地说:“今天的宣誓又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我又好像回到了军队。”退役老兵王林夏说:“我当兵的那个时候,正是国家困难的时期,现在国家富裕了,没有忘记我们,还给了我们许多的待遇和补贴,2021年因病报销就给了我2万多,心里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55岁的庄户村党支部书记王林强也曾经是一位退役军人,1987年在黑龙江牡省丹江市服役四年,回到家乡后,他继续发扬部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带领全村村民脱贫致富,建立美丽乡村。他表示,一日当兵,终生为兵。作为退役军人要永远铭记军魂、传承军人作风、永葆军人本色,发扬军队传统,建设伟大的祖国。

为退役老兵和村民写春联

  在这次活动中,汶上县爱国拥军协会协会还专门邀请了汶上县书法家王传忠、王慕华、马千里为退役老兵及村民写春联送祝福,还给退役老兵进行了理发服务。

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家庭

  济宁市派驻村干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李梦忠、汶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办邵长勇、康驿镇管区主任肖丙振一起参加了这次活动,并与协会一行对该村10户退役军人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面粉、大米、食用油、春联等春节用品,所到之处深受退役军人家人们的欢迎。

活动现场

  多年来,汶上县爱国拥军协会始终坚持“爱国拥军、固我长城,拥军优属、服务社会”的宗旨,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重要指示精神,致力服务于军队、军人、军属及退役军人。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