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残联开启2024年“办证+N”服务活动

2024-03-01 16:1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名扬 王雪华

“办证+N”服务活动现场

  大众网见习记者 张名扬 通讯员 王雪华 济宁报道

  3月1日,汶上县残联2024年“办证+N”服务活动在汶上县莲花湖康养院启动。

  活动中,济宁市汶上县安泰职业培训学校共组织培训农村残疾人40余名,汶上县第二人民医院、汶上县康复医院的评残医师为汶上街道27名残疾人进行了评残办证,县残联工作人员发放惠残政策明白纸80余份,接受咨询50人次。

  记者从汶上县残联了解到,自2023年上半年开始,汶上县残联建立四项机制,启动实施了“办证+N”服务活动。县残联定期“下乡集中+上门入户”,到乡镇(街道)开展巡回办证,为出门难、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提供人性化的残疾人证核发服务;委托济宁市汶上县安泰职业培训学校、山东喜气洋洋喜庆用品有限公司在各乡镇(街道)举办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培训范围为16—59岁持证的残疾人或经现场评定即将办证的残疾人;在下乡办证、培训的同时,向残疾人和家属宣传相关惠残政策,发放惠残政策资料,解答好残疾人朋友提出的问题。

  县残联坚持每周三、周四2天集中在两个医院评残办证,每年上半年、下半年2次集中下乡巡回办证,根据群众需要随时上门入户评残办证。全县固定汶上县第二人民医院、汶上县康复医院2家医院分类办理残疾人证,同时坚持理事长交办,明确专人负责,及时化解残疾人各项诉求。县残联把“办证+N”服务活动作为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的重要举措,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坚持科级干部带队下乡、事前广泛宣传,提前通知到位,同时做好现场组织、后勤保障、健全培训台账等工作。

初审编辑:宋子群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