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汶上县学雷锋协会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06 10:49: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名扬 孙畅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大众网见习记者 张名扬 通讯员 孙畅 济宁报道

  3月5日,汶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汶上县学雷锋协会到东晓楼社区开展“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义诊义剪活动,通过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

理发师为居民提供免费的理发服务

  活动现场,梦美美业的爱心义剪理发师们将理发店“搬”到了圣都佳苑小区。随着清脆的剪刀声响起,居民们原本略显凌乱的头发变得整齐利落,两个多小时的“爱心义剪”,理发师们为辖区的14名一线劳动者、中老年人和小朋友们提供了免费的理发服务。“咱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学雷锋协会的这个义务理发活动真是及时雨,方便了我们这些腿脚不便的老人,解决了大家的‘头’等大事,给我们带来了实惠和便利。” 居民张女士笑容满面地说。

义诊志愿者为居民检查身体

义诊志愿者为居民检查身体

  除了义剪活动,现场还设有多个义诊摊位,前来咨询、问诊的社区居民络绎不绝。“大爷,您餐后血糖太高了,除了规范用药以外,今后要控制一下食物总量,少吃主食,多吃蔬菜……”国善大药房的医护志愿者为前来咨询的小区居民科普如何控制高血糖、高血压等健康知识。德柱口腔、麦迪格眼科、专业采耳俱乐部等义诊志愿者团队热情接待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耐心询问居民的身体健康状况,志愿者们以自身的专业知识和细致入微的态度,为患者提供了专业的医疗服务。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初审编辑:宋子群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