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服务解难题 汶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获退役老兵赠锦旗

2024-03-16 19:5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名扬 白咸成 孙畅

  大众网见习记者 张名扬 通讯员 白咸成 孙畅 济宁报道

  3月12日,汶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迎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退役军人张作鲁和刘清民,两位老兵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赠送了两面写有“心系退伍老兵 真情服务解难题”“情系老兵办实事 真情服务解忧难”的锦旗,由衷感谢汶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为退役老兵做好事、办实事。

张作鲁向汶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赠送锦旗

  张作鲁,汶上县郭楼镇退役军人,曾服役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云南某部。2013年10月份,在连队组织的400米障碍训练时落地不慎摔伤,相继在云南省个旧市第二人民等医院保守治疗,至2013年底退役时,尚携带着单拐勉强到家,至申请补办评残前,其固定踝骨的钢板一直未拆除,严重影响了其日常生活。因对补办评残政策不了解,张作鲁在服现役期间,未及时保存带回有关诊治材料。随着时间推移,原诊治时的个旧市第二人民医院又进行了改制,张作鲁当年诊治材料也已查询不到。

  张作鲁申请补办评残后,为了补齐其补办评残材料,汶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优抚科工作人员通过当地市长热线、爱企查等找到了改制后的个旧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政工科、医务处,协助张作鲁通过现持有的X光片,认定了当年诊治情况属实,并出具了相关证明文书。2024年3月份,张作鲁开始享受退役军人因公玖级抚恤待遇。

刘清民向汶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赠送锦旗

  刘清民,汶上县南旺镇退役军人,曾服役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济南某部。1986年服役期间,因抢救大火受伤。因本人担心评残影响退役后的就业,1989年退出现役后,虽一直受伤痛缠扰,但一直未积极申请补办评残。2023年8月,刘清民在身体伤情加重的情况下,到双拥优抚科申请补办评残。科室工作人员向其解释了有关政策并接洽其原服役部队和原医治医院时,发现其原服役时部队已改编,原诊疗时的医院也已改制,均难以正常联系。为维护刘清民权益,双拥优抚科工作人员通过联系刘清民当年战友和原部队领导,终于寻找到其原部队当年档案移交情况及原诊治医院转制情况,收集并整理了刘清民补办评残所需的各类材料,2024年3月份,刘清民开始享受残疾军人抚恤待遇。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人员认真、热情和耐心的工作态度,感动了退役老兵刘清民,3月12日,刘清民专门从工作地天津赶回来,为工作人员送来了“情系老兵办实事 真情服务解忧难”的锦旗。

送锦旗现场

  “谢谢你们给退役军人事务局送的这个锦旗,我感到十分的荣幸和兴奋。从字面上来看,这面锦旗象征着对我这一行动和努力的认可和赞赏。这激励我在今后要继续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多努力、多奋斗,一旦步履蹒跚,就要跌倒九次,起来十次,一定能够取得成功,实现我们的梦想。”汶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优抚科科长白咸成说。

初审编辑:宋子群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