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应急管理局深入开展涉爆粉尘专项治理行动

2024-03-17 19:3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名扬 杨茜雯

工作人员开展执法检查

  大众网见习记者 张名扬 通讯员 杨茜雯 济宁报道

  1月份以来,汶上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涉爆粉尘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强化涉爆粉尘类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消除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助推全县涉爆粉尘企业实现安全生产。

  汶上县应急管理局下发《全县粉尘涉爆企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通知》,安排部署各企业对照排查重点开展自查自改,全面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建立隐患问题台账和整改清单。各乡镇(街道)应急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应急环保部根据各自实际开展一次全方位、无死角的摸排行动,摸清全县涉爆粉尘企业底数。活动开展以来,辖区内各涉爆粉尘企业完成自查自改31家,消除问题隐患92项;组织监管、执法人员和辖区内重点涉爆粉尘企业开展事故警示会议,会议以事故案例为切入点,通报了江苏省常州燊荣金属科技有限公“1·20”粉尘爆炸事故情况,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强化了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共42人参加了警示教育会议。

  汶上县应急管理局组织成立专项检查小组,针对重点涉爆粉尘企业开展执法检查,各镇街、经济开发区对辖区涉爆粉尘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从企业教育培训、应急管理、警示标志、除尘系统、作业安全、粉尘清理等方面入手,重点关注涉爆粉尘企业《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应急管理部令第10号)中的粉尘涉爆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情形,对各涉爆粉尘企业进行逐一检查并逐项列出问题清单。截至目前,全县共计检查涉爆粉尘企业31家,发现问题隐患117条,停产整顿企业3家。

初审编辑:宋子群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