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挂牌首批中建电商山东建筑劳务输出基地

2024-03-23 22: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名扬 孙涛

  大众网见习记者 张名扬 通讯员 孙涛 济宁报道

  3月20日,中建电商山东建筑劳务输出基地揭牌暨中建云筑山东建筑劳务经济专区上线仪式举行,为济南槐荫、济宁汶上等8个县(市、区)挂牌山东建筑劳务输出基地。仪式主会场设在济南市槐荫区,济宁市分会场设在汶上县。

汶上分会场

  会上,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杨修臣代表汶上县作典型发言,济宁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振,汶上县委常委、副县长赵红雨等领导为“中建电商山东建筑劳务输出济宁汶上基地”揭牌。

与会领导为“中建电商山东建筑劳务输出济宁汶上基地”揭牌

  主会场会议结束后,汶上县接续召开了建筑业发展工作会议,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振对汶上县建筑业发展把脉开方给出了具体工作方法和路径,指明了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县委常委、副县长赵红雨就全面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建筑业发展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汶上分会场

  据了解,本次汶上县挂牌建筑劳务输出基地县,是全市唯一,也是全省首批八个基地县之一。近年来,济宁市住建局高度重视企业“走出去”发展工作,成立了中共济宁市建筑业企业外出施工党委,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各省市的企业推介、需求对接活动,全力促进央地合作,协助各企业拓展外部市场,全市建筑业企业掀起“走出去”的热潮。汶上县抢抓机遇期,创新建筑市场管理,强化劳务企业服务,劳务输出后发优势明显。汶上县人民政府与中铁十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全省首家《建筑业发展框架合作协议》,15家优秀骨干企业入驻中建云筑网山东建筑劳务经济专区,“走出去”发展为汶上乃至济宁建筑业注入了新动能、塑造了新优势。

初审编辑:宋子群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