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汶上街道开展“放飞梦想,康复服务走进残疾人家庭”活动

2024-03-23 22: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名扬 杨奉香

工作人员为残疾人家庭打扫卫生

  大众网见习记者 张名扬 通讯员 杨奉香 济宁报道

  3月19日,汶上县汶上街道残联联合辖区两处如康家园开展“放飞梦想,康复服务走进残疾人家庭”活动。

  据了解,活动遵循“照护一人,解放一家”的宗旨,为汶上街道辖区50名智力和重度肢体困难残疾人开展“一站式”上门居家服务。活动中,工作人员按照“一人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的原则,现场签订居家托养协议,明确了三方的权利、责任和义务,残疾人免费享受居家托养服务,并详细规定了上门服务的内容和标准要求。工作人员根据每名残疾人的实际需求进行服务,通过专业的指导和训练,不仅帮助残疾人减轻身心痛苦,更致力于维护残疾人的自尊心,增强对生活的信心,使残疾人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感受生活的美好。此外,工作人员还为智力残疾人提供理发、整理床铺、清洗衣物等贴心服务,并与残疾人深入交流,倾听心声;对于行动不便的肢体残疾人,工作人员提供包括测量血压、检测血糖和按摩等在内的基本服务,并细心聆听残疾人的诉求,以进一步优化未来的服务内容。

初审编辑:宋子群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