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残联持续开展扶残助残活动 贴心服务温暖残疾人

2024-03-24 22: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名扬 王雪华

  大众网见习记者 张名扬 通讯员 王雪华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汶上县残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狠抓工作落实,持续开展扶残助残活动,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切实提升服务品质与效率,为残疾人带来更加温暖和贴心的关怀。

汶上县残联开展2024年上半年“办证+N”服务活动

  县残联开展了2024年上半年“办证+N”服务活动,组织县第二人民医院、县康复医院的评残医师通过集中办理和进村入户等方式,为全县15个乡镇(街道)有办理残疾证需求的群众进行评残办证。截止到目前办理新证、到期换证共计82人,其中现场集中办理64人,进村入户办理18人;组织县安泰职业培训学校培训农村残疾人70余名;县残联工作人员发放惠残政策明白纸180余份。

汶上县残联2024年度儿童矫形器适配活动

  县残联前期通过各儿童康复机构、乡镇(街道)残联在全县范围开展了摸底筛查,近期组织专业人员为130余名残疾儿童进行矫形器取模适配。为残疾儿童免费适配矫形器,既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又让残疾儿童得到有效的矫正康复机会,重建生活信心、回归社会,圆了更多孩子的“康复梦”。

汶上县残联走访慰问残疾妇女家庭

  县残联联合县妇联、县爱心联盟协会、南站街道共同开展了“庆三八 送关爱”公益活动,为南站街道北村等30户残疾妇女家庭送去了节日的祝福,每户送上价值200元的慰问品。同时,县残联在南站街道举行了座谈会,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更多地关注残疾妇女,为她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关心和支持。

初审编辑:宋子群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