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患者复明“无障碍”

2017-03-14 09:24: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王航 李涛

  东方圣城网讯(通讯员 王航 李涛)为使贫困白内障患者远离“黑暗”世界,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3月8日,微山县残联联合微山县人民医院启动“精准健康扶贫、白内障复明工程”。    

  白内障是老年人视力丧失最常见的原因,一些贫困白内障患者由于经济能力所限,不能及时进行手术,引起不同程度的视力障碍甚至失明,无法正常地生产、生活,给患者及家庭带来了沉重的生活负担。    

  “白内障复明工程”启动后,将为全县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筛查,对于符合手术条件的低保户、因病致贫或因其它原因导致家庭困难无力进行复明手术的患者,由本人向微山县残联提出申请,由县人民医院为其施行复明手术。患者所需的医疗费用除社保报销外,个人支付部分由县残联和县人民医院共同承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