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两城镇联合行动治“三小”

2017-04-11 10:2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梅艳峰 郭栋

张贴整治三小宣传页

  近日,为切实加强辖区内小作坊、小餐饮、小摊贩的食品安全监管,有效贯彻落实今年6月1日即将实施的《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济宁市微山县两城食药监所联合公安、工商、教体办等单位采取切实措施扎实开展“三小”联合整治行动。

  强化宣传引导。全方位、多角度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大力宣传开展“三小”大整治的必要性,在显要位置张贴并现场发放《食品安全告知书》,引导“三小”经营者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和遵守法规、诚信经营意识,改善经营条件,提升食品安全自我管理能力和水平,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

  加大整治力度。联合公安、工商、教体办等部门对“三小”摊点尤其是校园周边的“三小”摊点进行了严格整治,对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备案证从事“三小”食品经营活动的单位和个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停业限期整改,镇食药监所将对整改情况及时跟进检查验收,对整改落实不到位或经整改后仍不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坚决予以取缔。

  截至目前,共发放“三小”食品安全告知书300余份,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2份,责令停业整顿8家,有效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进一步改善了“三小”市场经营环境。(通讯员 梅艳峰 郭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